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启事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07-10 【字体:


我与人民政协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启事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充分展现门头沟区政协发展历程和履职创新实践,展现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门头沟区政协现向历届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及与政协联系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政协文史资料及文学作品。

一、 征集主题:

“我与人民政协”。包括门头沟区政协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历届政协委员或相关人士亲历、亲见、亲闻的回忆文章、图片资料、实物史料等;表达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体制中的地位、作用和参与政协工作的感受的文学类作品;表达对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寄语祝福。

二、 征集内容

(一)回忆文章及图片资料

1. 区政协成立、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

2. 为区政协成立、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

3. 历届区政协委员参与政协履职活动的亲身经历,特别是政协委员履职成果典型事例;

4. 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学习活动,统一思想,协助党和政府开展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的鲜活事例;

5. 区政协积极探索实践的鲜活事例;

6. 各党派团体在区政协履职的故事;

7. 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区政协工作的亲身经历。

(二)实物史料

与区政协相关的重点手稿资料、日记、信件、图书等。

(三)文学作品

反映与人民政协有关的各类文学作品。

(四)爱国寄语祝福

将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寄语祝福的句子书写下来。

三、 文稿要求

1.突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亲历、亲见、亲闻”特色,文史类文稿以第一人称记述,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2.文稿字数不限,文史类文稿内容要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不加评论。

3.文稿内可附照片,文稿页末注明写作年月、作者现在及当时身份、整理采访者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4.“爱国寄语祝福”书写在A4纸上并署名,由区政协统一安排扫描。

5.相关图片资料,附详细文字说明。

6.所有征集的作品报送到区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员会404室或416室(电子邮箱:zx19492019@126.com

四、 截止时间

201991

五、 征集成果

1.编辑出版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题图书;

2.部分稿件在《京西时报》和区政协网站转载刊发;

3.实物史料由区政协展出和永久收藏。

联 系 人:安久亮郑华军

联系电话:69830478  69842711

                                                        

政协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

                               20197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