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07-31 【字体:

2018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本部门决算所属1家行政单位: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全部纳入2018年度编报范围。本部门共8个内设机构,下设0个事业单位。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政协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在本行政区域内,组织门头沟区政协委员以考察、视察、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共8个内设机构,下设0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32名,实际 32人;事业编制0名,实际0人;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38人,事业退休0人;其他人员0人,其中:社会化用工3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保留两位小数,以下同)

2018年度收、支总计1527.01元,比上年增加147.95元,增长10.72%

(一)   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527.01元,比上年增加147.95元,增长10.72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7.01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元,占收入合计的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496.24元,比上年增加132.08元,增长9.69%,其中:基本支出1272.11元,占支出合计的85.02%;项目支出224.13元,占支出合计的14.98%;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支出合计的0%

2018年结余分配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0.77元。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55.13元,比上年减少23.93元,减少1.74%。主要原因:压缩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4.36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1.14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7.49%;社会保障及就业类支出33.2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5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291.13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28.99元,下降2.20%。其中:

“政协事务”(款,下同)2018年度决算1291.13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28.99元,下降2.20%。主要原因:压缩办公经费及减少公务用车费用。

2、“社会保险及就业()2018年度决算33.22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9.51元,增长40.11%。其中:

社会保险及就业”(款)2018年度决算33.22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9.51元,增长40.11%。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增加及离退休工资标准调整。

3.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对年度安排项目资金量80%以上包括全部重点工程、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进行简要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24.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政协会议支出120.00万元、政协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2.20万元;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支出60.13万元;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支出1.80万元。政协会议及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支出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80.37%。政协会议、参政议政、委员调研视察考察等项目,为区委、区政府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参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城乡社区支出0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下同)2018年度决算0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其中:

“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下同)2018年度决算0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

2、(类)2018年度决算0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其中:

(款)2018年度决算0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无。

3.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对年度安排项目资金量80%以上包括全部重点工程、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进行简要说明。

本年无此项内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100.23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17.42元,减少1.56%。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970.06元,年初预算954.44元,增加15.62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62.80元,年初预算89.96元,减少27.16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53.89元,年初预算73.25元,减少19.36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13.48元,年初预算0元,增加13.48元。

(二)2018年本部门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元,增长(减少)0%。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0元,年初预算0元,增加(减少)0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0元,年初预算0元,增加(减少)0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0元,年初预算0元,增加(减少)0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0元,年初预算0元,增加(减少)0元。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单位包括所属1家行政单位、0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家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决算数1.66元,财政统筹资金支出0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25.08元,减少23.42元。其中:

1.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8年决算数0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 0元。主要增(减)原因无此项支出;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0等方面(需列示主要出国的会议、培训等事项),2018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

公务接待费

2018年决算数0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19.43元,减少19.43元,主要增(减)原因无公务接待活动;

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0(主要接待事项)。公务接待0批次,公务接待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决算数1.66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5.65元,减少3.99元,主要减少原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使用量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决算数0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主要增(减)原因无此项支出。2018年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1.66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5.65元,减少3.99元,主要减少原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使用量减少。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0元,公务用车维修1.12元,公务用车保险0.54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元。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83元。

2.财政统筹资金支出情况

财政统筹资金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财政统筹资金支出0元。2018年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财政统筹资金支出0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元,公务用车维修0元,公务用车保险0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家,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76.27元,比上年减少93.25元,减少原因:人员变动,压缩成本减少。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总额0元,主要包括0项目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年末数总额251.28元,其中:房屋面积0平方米,0元;汽车2辆,38.01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元。

七、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同预算公开口径)

(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收入数,应同预算公开要求一致。)

1.收入名称:,收入科目编码:无,2018年实现收入0元。

2.收入名称:无,收入科目编码:无,2018年实现收入0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5政协委员履职视察和调研经费:全体政协委员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同时围绕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全区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考察、调研工作。引领广大委员亲身感受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推进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果和坚定决心。全体政协委员在各种履职活动中自觉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着力打造协以成事、商以求同的良好氛围。所需的各项经费。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当年度项目的完成率达到99.09%

(一)、部门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组织完成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及全年的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等;组织协调服务全区政协委员的专题调研、专项检查及其他考察等活动;做好区政协常委会的信息、简报和宣传报道工作等120.00万元。

2)完成全区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工作21.50万元。

3)做好2018年度全区政协委员的视察调研培训学习工作60.13万元。

(二)、部门绩效实现情况

2018年,在中共门头沟区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区政协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区域发展总原则,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聚焦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力开创现代化生态新区绿色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16项,民主监督议题8项,组织视察考察114次,形成协商意见8篇、调研报告7篇、大会发言15篇、社情民意信息40篇,编发政协信息37期,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区委制定的《2018年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和区政协十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根本要求。一年来,区政协积极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正确的履职方向。

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市政协要求,区政协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工作。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向区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安排,在学习原文、研讨交流、查摆整改等各个环节,坚决贯彻区委要求,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始终保持学习贯彻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政协常委会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学习方案,明确目的要求,掀起学习研讨热潮;组织开展常委读书班、委员读书班、学习座谈、主题宣讲、研讨交流活动23次;广大委员通过政协网站、政协信息、政协移动议政平台学习研讨专栏交流学习心得61篇;在多层研讨基础上,召开区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区属各民主党派、政协各专委会、界别、机关代表做了专题发言,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通过深入学习研讨,明确了人民政协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凝聚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共识,把准了人民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和着力重点。全国政协、全市政协系统理论研讨会后,区政协按照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学习研讨工作走深走实,努力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区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经区委批准,召开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张力兵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政协党的建设在政治上、制度上提供了保障。区政协建立健全了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党员委员履职党小组对党员委员全覆盖的组织体系;政协党组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和党建会议精神的通知”,健全完善了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大力推进了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始终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认真组织落实区委制定的《2018年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切实把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一年来,区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开展协商议政,理性建言献策。

聚焦重大决策集思广益。围绕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下简称“创城”)重大决策,迅速组织常委读书班赴江苏宿迁、福建福州考察“创城”工作,及时形成考察报告报区委决策参考,并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介绍宿迁、福州“创城”经验,有力助推“创城”工作高标起航。深入开展“同心创城·同步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围绕“门头沟创城,我怎么看”“落实创城要求,我怎么办”“服务创城工作,该怎么建言”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深化“创城”共识;引领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开展“五为活动”,开辟信息专栏及时反映委员建议16篇。与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勠力同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秋座谈会,邀请区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政协各人民团体、各专委会、各界别,立足统战、共话“创城”、共商文明。深入开展“创城”监督工作,组织委员参加环境监督、“文明创建·你我同行”政务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努力在人人创城背景下打造政协方阵,尽展委员风采,贡献政协智慧。

紧扣重大部署资政建言。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情季度通报等开展全体会议、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打造京西绿色屏障;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全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统筹推进城乡规划建设,着力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建设美丽乡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发展成果共享普惠等方面形成70余条协商意见供区政府参考。围绕落实“三位一体”生态园林景观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在创新投融资模式、优化审批流程等五个方面提出12条协商意见。针对新一轮棚改工作深入镇企、工地、社区开展调研座谈,召开对口协商会议,在进一步处理好新棚改与人口、生态、规模三者关系,要与“创城”工作同步共建等五个方面形成10条协商意见、3条具体建议,倾情助推我区头号民生工程。

围绕民生改善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安全性”美好生活的需要,围绕社区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解决我区教育系统师资不足开展对口协商。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及重点项目落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文化创意产业推进等开展界别协商。把《进一步加强我区开放办医的提案》《关于促进我区商业服务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提案作为领导督办提案,及时反映百姓需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持续开展“委员基层日”活动,引领委员访民情、察民意、聚民智,从基层总结上来一批饱含群众关切的日常提案和社情民意,努力推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和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

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是政协民主监督的目的。一年来,区政协重点围绕党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协商式监督,努力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

助力“三大攻坚战”的推进。棚户区改造、低收入帮扶、污染防控“三大攻坚战”是区委区政府确立的重点工作。区政协运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办理监督、特约监督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委员深入村镇社区开展调研,及时与住建委、农委、环保等相关委办局开展协商式监督,为推进“三大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将低收入精准帮扶工作作为“十三五”期间持续监督议题,本年度把帮扶项目及资金的运行和实施效果作为主要监督内容,组织委员深入重点镇域进行实地调研,进村入户了解实际情况,针对落实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完成监督性调研报告,形成《关于精准帮扶工作的建议》大会发言;各界别委员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项目帮扶、捐资助困、招商引智等多种方式,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助推“三件大事”的落实。编制实施分区规划、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疏整促”专项行动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区政协紧紧围绕“门头沟分区规划”编制开展座谈研讨,从深入挖掘我区历史文化、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牢固树立尊崇规划的法律意识等方面提出建议。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就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开展对口协商,在借助美丽乡村规划做好振兴产业布局、完善集体土地流转体系做大做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沙龙活动,组织文化创意、金融、旅游、农业等行业委员,走进清水镇达摩庄村就讲好“达摩庄故事”开展深入研讨。发挥委员资源优势,积极引智助力潭柘寺特色小镇建设。把《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区“疏整促”工作的提案》作为领导督办提案,开展视察考察、进行协商议政。推荐特约监督员54人,应邀履行监督职责16次,参加视察暗访、民主测评近两百人次。

促进重大政策的落地。北京市“10+3”“9+N系列政策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区政协通过走访考察等多种形式,深入相关单位和企业了解执行市相关政策及落实“门创30条”“高精尖19条”情况,解读政策了解需求,并在创新驱动、交易平台和信用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组织委员到区服务窗口单位亲身体验企业注册申办流程、服务大厅接待能力、工作人员业务素养等情况,并迅速反馈存在问题。主席班子及时走访工商联,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通过协商座谈、政协信息等形式反映意见建议,努力推进我区营商环境的优化。

区政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基础性工作,努力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奠定良好基础。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区政协各联合调研组紧紧围绕《2018年政协协商工作计划》,以专委会为依托,联合党派、界别和政协智库专家开展调研,通过多种形式向党派成员、委员、专家及相关部门广泛征求意见,使调查研究成为民主协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重视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努力从多渠道及时了解反映人民群众利益诉求,报送的《关于建设好“一腔血”红色文化的建议》《关于启动门头沟区文化名家工程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发挥了议政建言“直通车”作用。

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全局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积极拓宽提案线索征集渠道,加强提案立案审查,创新提案交办方式,开展难点提案个别协商、热点提案集中协商、重点提案政协领导督办协商等形式,持续在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服务质量上下功夫。2018年共立案136件,办复率100%。注重加强提案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会委员的主体作用,提案服务与办理方面的创新工作得到市政协提案委的充分肯定。

充分发挥政协文史作用。按照“党政领导决策时能够参考,委员议政时有所启迪,生产经营中能够借鉴”的要求,倾力服务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围绕长城文化带建设,举办政协学习报告厅,深入实地考察调研,召开“域内长城文化带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在把我区长城文化资源“找出来、护起来、用起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召开“长城文化丛书——门头沟篇”总结研讨会,向区档案馆、图书馆、教育党校赠送长城文化丛书《长城踞北——门头沟卷》,为域内长城文化带建设提供重要参考。充分挖掘我区地质资源的教育价值和旅游潜力,与相关部门就地质资源保护性利用进行深入协商。编辑出版《京西渡口与桥梁》《政协文史第27辑》,启动《京西教育》《京西医药》征集工作,着力打造京西系列文化品牌

区政协始终把大团结、大联合摆在突出位置,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助力、汇聚合力。

深化党派团体合作。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注重发挥好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持联合调研,支持以组织名义在政协会议上发表意见建议。坚持走访制度、党派协商制度、秘书长会议等制度,认真听取采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界委员对区域发展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支持党派深入开展“8+1”活动,加大对各党派团体、广大委员慈善义举宣传力度,努力为全区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

增进各方各界团结。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植绿活动,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书画摄影作品展,参加市政协“醒狮跑”等活动,不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思想政治基础。在春节、教师节、开斋节、圣诞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慰问、走访、座谈等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与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加强与市政协对口委室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业务指导。与我市石景山、大兴,重庆开州,河北廊坊、固安等兄弟政协就发展乡村旅游、古村落保护利用、北京小巷治理、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区政协书画院开展“传承永定河文化——2018书画艺术联展”“文化进万家”“乡情乡韵传统村落写生作品展”等活动,通过丰富的艺术作品传播门头沟故事。

二、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本单位无此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