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区政协十届四次全会大会发言的通知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11-18 【字体:

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

大会发言,是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在政协全会上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发表意见建议、进行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全会的一大亮点。每次全会期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会亲临大会发言现场,专门听取意见建议。可以说,大会发言不仅反映着政协参政议政的水平,还直观体现着政协委员的形象、气派和精神面貌,关系整个政协全会的质量。

为做好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现面向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征集大会发言材料,具体如下:

一、发言主题

在确定大会发言主题时,要着眼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选择那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组织大会发言,或选择那些相对熟悉、以小见大、能切实提出真知灼见的实际问题、短板问题开展议政建言,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具体要求

大会发言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1、大会发言的提出,政协各专委会可以本专委会的名义提出;政协各参加单位可以本党派、团体、界别名义提出;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若干人联名方式提出。

2、大会发言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层次分明,语言生动、有感染力,字数不超1500。具体范文,请参考政协十届一次、二次、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及重点调研汇编。

3、请在发言材料末尾注明作者、单位、界别、联系电话。

4、我们将对征集到的发言材料进行汇编,并从中遴选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如被遴选为口头发言,上台发言要求另行通知。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根据平时视察、考察及调查研究情况,精心撰写发言材料,于2019113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区政协研究室。

邮箱:mtgzxyjs@126.com

(邮件题目请注明“大会发言”)

电话:6983720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