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20-02-19 【字体:

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区委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区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或一线奋战、或献计献策、或捐资捐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新时代责任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作为。我们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向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的委员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刻。要求我们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更加坚强的合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

势,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安排上来。共党员委员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进一步做好群防群治。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疫情防控理念。要自觉服务大局,按照我区“统一防控、高标落实、统筹推进、协同配合、尽职尽责”的“二十字”防控总原则,落实542”体系5即全覆盖、全管控、全参与、全天候、全盯牢的“五全”机制,4即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四定”值守要求,2即把住社区口防输入、楼门口防扩散“两道口”),积极支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个人防护;要弘扬社会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既要针

对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又要植根基层、联系群众,协助区委、区政府在界别群众中做好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引导各界群众积极响应区党、区政府号召,听从统一指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汇聚起同舟共济渡难关,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

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发挥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更佳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区委、区政府的精准施策,有全区人民的同舟共济,有广大政协委员的鼎力襄助,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

20202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