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协关于“积极招商引资 凝聚发展合力”倡议书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9-29 【字体:

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近日,门头沟区召开了2020年招商引资大会,动员全区上下抢抓疫后机遇,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全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吹响了全区招商引资的冲锋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行职责的基本遵循。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为助推门头沟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当前,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诸多不利影响,给我区带来了严峻挑战,转型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凝聚全区智慧和力量,赢先机、开新局,千方百计引进更多优质资源,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是全区共同的责任,是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更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区政协也将以此作为委员履职考评和换届提名的重要参考。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行动和力量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让一切生产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动,积极有效地服从服务于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付出新努力、增强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二是凝心聚力,共同营造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协助区委、区政府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凝聚共识的工作。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激活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自觉宣传门头沟、推介门头沟,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通讯、网络、走访等多种形式联络感情,加强对外联谊交友,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宣传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新局面。企业家委员要结合实际,强化创新驱动,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同时要现身说法,广泛宣传门头沟优良的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形成以商招商、以商带商的浓厚氛围。

三是建言资政,积极为招商引资谋良策出实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结合政协协商计划的实施,紧扣招商引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协商会议、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注重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提升行政服务水平等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帮助企业特别是委员企业建立起同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运营秩序,积极反映企业所想所盼所急所难,回应关切,协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四是知责思进,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服务窗口、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都是形象的意识。广大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努力做本行业的标兵、本职工作的模范,在本职岗位上多作贡献,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发挥骨干作用,争做招商引资急先锋,努力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凝聚、影响带动各界人士共同奋进。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在门头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卓有成效的履职,为助推“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

                              2020928



附件:门头沟区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