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预算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1-02-02 【字体:

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收入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六、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七、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八、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1-1表 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支总1-2表 部门收入总表

三、收支总1-3表 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拨2-1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拨2-2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财拨2-3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财拨2-4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八、财拨2-5  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九、财拨2-6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拨2-7  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拨2-8  部门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十二、财拨2-9  政府购买服务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十三、财拨2-10   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十四、2021年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政协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在本行政区域内,组织门头沟区政协委员以考察、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设8个内设机构,下设0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31名,实际29人;行政工勤编制4名,实际4人;事业编制0名,实际0人;离退休人员42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42人,事业退休0人;其他人员4人,其中:社会化用工4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5,668,137.56元,较2020年预算收入14,238,918.40元,增长10.0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调整。包括:财政拨款15,668,137.5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668,137.5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主要为没有事业收入;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5,668,137.56元,较2020年预算支出14,238,918.40元增长10.0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调整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3,463,137.56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5.93%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205,00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4.07%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668,137.56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五、“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2,074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0,628元,同比下降24.9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98,304元,比2020年预算数146,232元减少47,928元,主要原因专项业务费占公务接待费比例压减至20%以内。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53,77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53,770元,比2020预算数56,470元减少2,700元。主要原因:燃油费压减10%,减少公务用车。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55,389.20元,比2020预算数935,883.64元增加19,505.56元,同比增长2.08%,主要原因:工资调整,福利费及工会会费调整。其中:会议费5,760元(此项资金为公用定额中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总额的50%),培训费12,160元。

六、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主要包括0购置支出(详见附表2-8)。      

2021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主要包括0项目支出(详见附表2-9)。

七、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1.收入名称:,收入科目编码:无,2021年计划实现收入0元。

2.收入名称:,收入科目编码:无,2021年计划实现收入0元。

3. 本单位不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事项   

八、部门整体及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一)组织完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十届五次会议,以及全年的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等;组织协调服务全区政协委员的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及其他考察等活动;做好区政协常委会及委员的信息、简报和宣传报道工作。

(二)完成全区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根据全国政协及市政协两级加强信息化建设有关会议精神,2021年继续建设区级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信息平台,包括4个在线管理系统:政协委员提案网上办理系统、履职服务管理系统、双联工作系统、综合管理系统。

(三)做好2021年度全体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根据全国政协及市政协相关文件精神及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素质和履行职能的水平。将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的各类学习培训等活动。

本部门所有项目绩效目标表单独附后,汇总表详见附表2-10

九、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一)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项目1,200,000元,用于按排大会所有工作支出,包括:会务、场地、印刷、食宿、安保等会前、会中及会后所有相关工作费用。

(二)政协委员履职信息服务平台160,000元。政协委员履职信息平台包括4个在线管理系统:委员提案网上办理系统、履职服务管理系统、委员联络系统、综合管理系统。

    (三)政协委员活动经费720,000元,为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就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固定资产总额253.92万元,其中:房屋面积0平方米,0万元;汽车2辆,38.01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 政协委员履职视察和调研经费:全体政协委员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同时围绕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全区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考察、调研工作。引领广大委员亲身感受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推进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果和坚定决心。全体政协委员在各种履职活动中自觉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着力打造协以成事、商以求同的良好氛围。所需的各项经费。

 第二部分  2021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1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预算报表

203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报表203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1:政协十届五次会议2: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信息平台3:全体政协委员活动费4:政协离退休干部活动费5:办公耗材及电脑运维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