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会战 合力迎检——政协委员带头参与“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战倡议书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1-08-19 【字体:

2018年,门头沟审时度势,开启创城之路。三年来,在中共门头沟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传承发扬革命老区“讲奉献、争第一”精神,把创城作为城乡治理总抓手,擦亮城市颜值、提升乡村气质、增进民生福祉,一幅京西绿水青山图正笔走龙蛇、渐趋绘就。通过三年合力攻坚,门头沟已从文明城区争创序列中的第四档“首都文明区”跃升到第二档的“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三步并作两步走、三年实现双达标、六年实现摘桂冠” 的创城总目标如期实现第一步,门头沟创城正式由“市考”排名赛杀入“国考”决赛圈。

从在北京同城PK到代北京出战全国,决赛阶段的创城层次更高、对手更强、压力更大,“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今年47日,中共门头沟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门头沟区誓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冲刺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发出创城冲冠总攻令。810日,全区打响“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战,动员全体市民再接再厉,共迎跻身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后的首次测评、首场“国考”。

政协委员作为各行各界的代表,有影响力、带动力,转化到创城会战中就能产生强大的战斗力。为引导全体委员带头参与五十天会战行动,同心会战、合力迎检,区政协发出如下倡议:

聚焦会战,以应有站位认识迎检。一方面,要从门头沟发展历程特别是过去三年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中,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角度,深刻认识京西铁军为什么能、门头沟热心人为什么行、创城为什么好的必然逻辑,增强继续创城的定力、决心和豪情;另一方面,要理性把握创城工作的竞赛逻辑,深刻认识会战是必然选项、迎检是重中之重,不是为会战而会战、为迎检而迎检,而是以测评体系为纲,以测评节点为限,集中力量补齐治理短板、民生缺项,为民、惠民是根本所向。

聚力会战,以模范带动参与迎检。一方面,要全力支持所在单位、所在社区的文明创建行动,通过承接迎检任务、参加志愿服务、投身公益事业与光彩事业等,在大会战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另一方面,发挥好委员的“wifi”热点作用,向所在界别、所在行业及身边亲友,传达会战部署,宣传迎检意义,巩固全民会战、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聚智会战,以良策诤言助推迎检。一方面,要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委员工作站(室)”联系群众作用,围绕创城会战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经常性视察、考察、调研,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参考;另一方面,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强化对创城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全过程监督,做到敢于较真、督在关键,推动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会战开启,分秒必争。让我们在中共门头沟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一面旗、一张图、一条路、一股劲”的新“四个一”时代追求,同心创城、同步践行,同心会战、合力迎检,在讲奉献中争第一、在争第一中讲奉献,与全区人民一道,共赴“两山”理论新实践、共铸绿色发展新辉煌!

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

20218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