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为民”八项倡议——政协委员要在疫情防控和“接诉即办”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1-11-04 【字体:

全体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来自人民,政协委员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密切紧跟、坚决投身全区中心工作,在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展现担当,是政协的责任,更是委员的荣光。

当前,全区面临疫情防控和“接诉即办”两大工作重心,一个关乎“人民安康”,一个关乎“人民幸福”,都是紧迫而又庞杂的民生大事,需要每个人行动起来,需要大家伙合力应对。为此,区政协就全体委员在疫情防控和“接诉即办”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发出八项倡议:

第一项,政治上跟党走。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北京市委、中共门头沟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上来。

第二项,思想上绷紧弦。带头遵守北京市和门头沟区疫情防控最新规定,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不必要聚会,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第三项,行动上走在前。带头接种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鼓励、动员亲朋好友及所联系群众主动登记接种,助推社会面织密免疫屏障。

第四项,奉献上可多元。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各展所长、各尽其能,通过医疗救助、社区值守、志愿服务、物资支援、公益捐赠、文艺鼓劲、提案建议等多种形式参与进来,在全民战中展现真情义举。

第五项,格局上要扩大。自觉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角度来认识“接诉即办”工作,充分认识到这是公众参与首都超大城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政策制定的有效途径,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其中大有作为。

第六项,切入点应前瞻。找准政协工作与“接诉即办”工作的切入点,委员应在群众诉前、诉中和诉后发挥作用。在群众未诉之时,应深入基层走访、加强群众调研,围绕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理性提出意见建议;在群众提诉之中和办诉之后,应聚焦那些综合性、专业性、复杂性难题,主动调研协商,帮助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并关注后续群众反映及新的诉求,协助巩固办理成果。

第七项,引导上要深化。认真学习宣传《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和党委政府相关政策,在界别群众中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疑释惑工作,引导界别群众既要看清问题现状、源头成因,又要客观认识解决问题的左右因素、现实条件,形成正确认识和合理预期。

第八项,坚决“收好履职官”。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今年是十届区政协收官之年,广大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围绕以上两项重点工作履好职、尽好责,为本人的五年履职结好尾、收好官,不负韶华、不负珍贵履职时光。

紫气东来门头沟,团结力量比钢强。让我们在中共门头沟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防疫、同心理诉、合力为民,凝聚起迈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力量,与全区人民一道,共赴“两山”理论新实践、共铸绿色发展新辉煌!

 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

202111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