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预算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3-02-09 【字体: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项目支出表

5.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6.财拨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1.三公经费支出表

1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政协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在本行政区域内,组织门头沟区政协委员以考察、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本部门共设8个内设机构,下设0个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政协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33人,实际33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4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组织完成门头沟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组织协调服务全区政协委员的专题调研、专项检查及其他考察等活动,保障委员履职工作正常开展。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3年收入预算1,660.91万元,比20221,669.79万减少8.88万元,下降0.53%。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660.91万元,20221,669.79万元减少8.88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2022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427.9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5.97%,比20221,399.29万元增加28.62万元,增长2.04%

(二)项目支出预算233.00万元,比2022270.50万元减少37.50万元,下降13.86%,本年度减少全会的会议费。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费、政协委员履职费、政协委员履职平台服务费等。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65万元,比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4.7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5.0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9.84万元减少4.79万元,主要原因:减少公务接待。2023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3.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3.6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3.6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尽量减少公务用车。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3.09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23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1.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项目140万元,用于按排大会所有工作支出,包括:会务、场地、印刷、食宿、安保等会前、会中及会后所有相关工作费用。

2. 政协委员履职信息服务平台16万元。政协委员履职信息平台包括4个在线管理系统:委员提案网上办理系统、履职服务管理系统、委员联络系统、综合管理系统。

3. 政协委员活动经费72万元,为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就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固定资产总额251.24万元,其中:房屋面积0平方米,0万元;汽车2辆,49.11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政协委员履职视察和调研经费:全体政协委员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同时围绕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全区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考察、调研工作。引领广大委员亲身感受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推进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果和坚定决心。全体政协委员在各种履职活动中自觉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着力打造协以成事、商以求同的良好氛围。所需的各项经费。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门头沟区政协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3年度门头沟区政协部门预算报表

203-2023年政协部门预算报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