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门头沟区、涿鹿县、武川县、察右后旗四地政协书画摄影联展隆重开幕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09-18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生动形象,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门头沟区政协与我区对口帮扶的涿鹿县、武川县、察右后旗三地政协,联合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联展及书画笔会活动。

经过紧张的筹备,联展开幕式于918日上午,在门头沟区创客工场创新大厦五层多功能厅隆重开幕。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门头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冰,门头沟区政协原主席赵志安、高连广,门头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永,门头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区人大副主任张焱,涿鹿县政协副主席武占梅,武川县政协副主席李润毛,察右后旗政协副主席任芳,及门头沟区政协党组成员出席开幕式。四地艺术家代表、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开幕式。门头沟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连发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门头沟区政协委员、中华书画院执行院长、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京西古道文化发展协会法人代表宋祖光,作为四地参展艺术家代表进行了发言。涿鹿县政协副主席武占梅代表四地政协发表讲话。门头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冰宣布四地书画摄影联展开展。开幕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嘉宾及委员,观摩了书画笔会,并到门头沟区政协书画院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和笔会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指导,以文化交流促帮扶再上新台阶为主旨,不仅是四地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重要内容,也是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有力举措。参展的百余幅精品力作,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时代特征突出,不仅以生动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70年来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和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更表达了人民政协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深厚情谊,以及人民政协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时代担当。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