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09-30 【字体:

9月29日,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相关部署要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冰主持。

会议认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闪烁真理光辉,彰显“四个自信”,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统一战线理论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是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要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协商民主机制上下功夫;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努力推进我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区政协党组要带头把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人民政协的历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