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加强山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落实分级医疗,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10-12 【字体:

10月11日,区政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加强山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落实分级医疗,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连发,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宗出席活动。区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委员和区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张冰一行实地视察了东辛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门矿医院),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在区卫生健康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相关领导围绕“加强山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落实分级医疗,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委员们提出:应加强整合力度,切实发挥医联体作用,推进全区医疗资源的协同、融合、共享;加大对乡村医生后继乏人、青黄不接和村医务室建设落后现状的关注力度,进一步加强山村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的配套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切实发挥分级医疗中医保报销比例的杠杆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各级医疗机构患者档案共享;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文化和内涵建设等相关意见建议。

张冰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多年来致力于加强界别建设工作,今天医药卫生界的各位委员,不仅带来了医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更带来了广大服务对象的诉求和呼声。我们提倡为人民服务,就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设计工作路径,解决体制机制和政策不顺畅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内部流程,达到人民的满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和村医务室建设,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一系列措施,解决山区就医难的问题;企业系统运行的医疗机构承担社会职能,存在财政资金拨付难等政策障碍,要研究建立政府购买服务等相关制度,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通过人才引进和优质资源对接等方式,为医务人员提供更好的培训进修机会,提高诊疗技术水平。

(教文卫体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