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集中研讨活动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10-18 【字体:

1018日,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集中研讨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飞,党组成员、副主席高连发,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张爱宗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宗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党的宗旨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讲党课。她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宗旨;把握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随后,开展了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活动。同志们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三个专题,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依次发言。提案委员会主任赵凯从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协商的自觉性,不断激发政协委员履职热情,把握提案办理协商的“三个环节”,“四种形式”,努力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陈事毅从在制度自信上有新提高,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担当,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三方面谈了认识。学习与文史委员会主任安久亮表示:要有针对性学习更好地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增强政治鉴别力时刻紧绷政治这根弦。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艾德路从明确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围绕人民政协性质特点和职能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角度谈了如何积极发挥专委会桥梁纽带作用。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连春国从坚定理想信念,人民政协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进行了交流研讨。专委会工作六室主任王亚君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守初心,牢记宗旨意识;担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三方面进行交流。研究室主任连玉华从共产党员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等方面谈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张冰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政协党的组织优势,有效推进党的组织对全体党员,党的工作对全体委员的有效覆盖。二是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加强协商议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高效履职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发挥委员的责任担当,强化委员的政治共同体意识,群众意识,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按照区委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的收尾和政协全会的筹备工作。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