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暨第九次议政会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12-30 【字体:

1226日,区政协召开十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暨第九次议政会区政协主席张冰,副主席张满仓、高连发、野京城、顾慈阳、安长生,秘书长张爱宗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张永,党组成员杜斌英、付军利,各位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界别组组长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中,副区长赵北亭到会听取参政议政发言。副主席冯飞主持会议。

张冰传达学习了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书记张力兵书记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筹备好政协十届四次全会结合起来、与谋划好2020年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与全区人民一道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大旗,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绘好绿水青山图。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中通报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情况区政府办副主任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的政协副主席顾慈阳、安长生,政协常委陈小年、孙建新、刘亚丽、刘晓华、云涛、张水宁、彭天和进行了议政发言。认为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工作要求,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的区域发展总原则,统一思想、奋力拼搏,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对2020年度主要工作安排表示赞同。提出了要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拓展低收入帮扶渠道;进一步对“精品经济、精品旅游、精品小镇”进行顶层设计,理清关系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实体书屋建设、提升新城区医疗服务能力、解决新城区停车难等问题;关注煤矿关闭后煤业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等意见建议。

赵北亭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关注、支持政府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酌情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

张冰在讲话中强调,即将召开的政协十届四次全会是政协参政议政最高形式,希望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位常委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带头遵守大会安排,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要带头树立规矩意识,遵守大会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