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20-05-29 【字体:

5月22日 区政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围绕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工作,开展了以“全体委员齐参与,一岗四责聚合力”为主题的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部署会。政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以视频直播形式全程观看会议。

    会议部署了《门头沟区政协围绕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区城管委负责人通报了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还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希望委员当好垃圾分类示范员、宣传员、参谋员和监督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尚,共同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出贡献。妇联界委员陈进霞、民族宗教界委员云涛,分别代表政协全体委员和课题调研监督组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区政协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张永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推进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总体工作部署,开展专项活动。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条例》和其他地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为形成门头沟经验做出贡献。二是加强宣传,树立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宣传好垃圾分类的意义、《条例》,全方位普及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促进全区垃圾分类逐步有提升、见实效。三是积极参与,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创城攻坚。积极参加“同心创城 同步践行”主题活动,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按照“一岗四责”的要求,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带头作用和代表作用。四是灵活方式,创新工作确保质量要把握好活动节奏。活动前阶段,重点放在加强学习、注重宣传、带头示范、引领时尚方面,体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的特点;活动后阶段,待形成广泛共识,标准基本成熟之后,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体现在服务中监督的特点。要蹲下身子搞调研,按照“三边”“三就”原则,以微调研等灵活方式开展工作,努力做到建言建在关键处,监督监在点子上,努力为打造绿水清山门头沟城市品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经济科技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