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暨第十二次议政会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0-12-25 【字体:

区政协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暨第十二次议政会(1223日)    区政协主席张永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副主席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顾慈阳、郑华军、孙建新,秘书长付军利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政协秘书长会议组成人员、各专委会主任、各界别组组长、机关各委室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门头沟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廖慧兰对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情况进行通报,区政府办主任朱凯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进行说明。与会政协副主席顾慈阳,政协常委张水宁、刘晓华、陈进霞4人先后进行议政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常委们认为,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中共北京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共门头沟区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工作要求,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矢志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全面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委员们对区委、区政府工作表示肯定,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任务安排表示赞同。同时,从进一步明确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各项指标任务;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力度;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将龙泉医院选址迁院工作纳入区“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支持非公企业发展,不断壮大非公经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陆晓光在讲话中对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逐条详细回应,并表示区政府将结合工作实际酌情采纳。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持续关注、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等优势,为推进政府各项工作、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张永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门头沟区委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上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会议精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三个作用:即在本职工作中,要积极投身新时代门头沟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视察、考察、调研、协商、监督活动,理性表达愿望和诉求,负责任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一方面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各项政策主张,使党委主张成为各界群众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另一方面要注意搜集整理散落在群众中的意见建议,通过政协渠道及时反映上去,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关于郭俊琴同志不再担任政协常务委员的决定》《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政协委员人选的决定》,协商决定:郭俊琴(女)不再担任区政协常务委员职务,祁卫士、陈蕾(女)、连春国、赵凯、郭俊琴(女)、李秀霞(女)不再担任区政协委员职务。同意增补王韶生、李志辉、周国华、袁岳、钱瑞、高欢(女)(按姓名笔画为序)为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委员界别组组长的决定》,协商决定:郭俊琴不再担任文体界界别组长职务,任命刘景来委员为文体界界别组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编组名单》,根据委员编组办法,全会期间委员以界别为单位,共分为六个讨论组,中共界委员按照政协党建工作要求分派到六个讨论组。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