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1-02-20 【字体:

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28日)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同志主持,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生活会上,张永代表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聚焦主题、开诚布公,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同志们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锤炼。张永要求,政协党组及每一位党组成员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一要带头讲政治。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引导各界委员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二要带头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要求,紧抓北京高位推进“两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北京样板”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两个品牌”、建设“五个之城”、推进“三四三六”工程、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三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贯通起来,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