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满仓率队赴河北灵寿县考察茶叶种植项目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1-03-26 【字体: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满仓率队赴河北灵寿县考察茶叶种植项目(317日)    为深入了解学习灵寿县在茶叶种植、管护及茶叶种植合作社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满仓率领由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清水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的考察组,赴河北省灵寿县进行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灵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及县农村帮扶办、农业产业中心领导一同考察。

灵寿县茶叶种植主要分布在太行山东侧面积65平方公里、海拔3502000米不等的五岳寨沟域内,与我区清水镇沟域地貌环境相仿。灵寿县茶叶采用大棚种植、浅锄保墒、适时浇水越冬管护的栽培技术,开辟了南茶北移,走“实体园区试验—示范—推广辐射带动服务农户发展”的路子,建成茶叶大棚100多座、茶园400余亩,注册了“五岳寨茶”品牌。考察组参观了灵寿县南营乡东寺岭村茶叶种植大棚管护、茶叶加工设备、盘龙湾茶叶种植合作社运行管理和茶叶种植沟域地貌水系环境,就茶叶引种、冬季越冬管护、土壤水质要求、温湿度施肥标准等问题进行学习交流。

张满仓强调,灵寿县茶叶引种种植成功经验,对于我区增添农村产业项目、促进山区产业转型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消化,回去后再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项目实施可行方案,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助推山区经济发展;二是要加强我区与灵寿县茶叶种植项目技术合作,进一步扩宽合作项目领域,积极响应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要求,共促经济协同发展。

(经济科技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