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到门头沟区进行调研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1-03-17 【字体:

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到门头沟区进行调研(3

11日)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高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属民主党派成员到我区妙峰山镇,围绕“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协商议题进行现场调研。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规自分局、文化和旅游局、妙峰山镇等单位领导,围绕全区集体经济与集体资产的基本情况,壮大集体经济和集体资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十四五”时期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发展集体经济的措施;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运用点状供地和简易低风险等政策,优化结构布局及配套基础设施,有效保障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需要,拓展集体建设用地使用途径,大力发展精品民宿,打造“门头沟小院+”品牌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就我区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创建无违建区、发展集体经济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讲述和点评。

会后,高华一行实地考察了水峪嘴村精品民宿和古道景区,参观了村史馆和古道博物馆,对妙峰山镇和水峪嘴村加强村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

副区长王涛,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斌英,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付军利一同调研。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