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潭戒两寺周边环境提升”专题协商会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2-04-26 【字体:

区政协召开“潭戒两寺周边环境提升”专题协商会(421日)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贵明,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副区长马强出席会议。区规自分局、区文旅局、潭柘寺镇、京西山水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潭戒两寺周边环境提升”专题协商课题组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区规自分局、规划设计单位通报了规划设计进展情况,政协委员王金杰、丁奇、李夺、顾大勇、路建锋、黄少华、周大鹏、张娜、周国华,政协文史参事张云涛分别作协商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委员们一致认为,谭戒两寺是门头沟旅游“金名片”,紧抓“两寺一峰”景区环境整体提升,着力构建现代化景区发展体制,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提供成熟样板和典型示范,意义重大。委员们高度赞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表示要在“两寺一峰”建设上继续做好建言资政工作。同时,委员们就规划制定、5A景区创建、文物普查与保护、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马强对委员所提意见建议做了一一回应。杨建海代表区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政府工作的专家、政协常委和各界政协委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政府将进行认真研究、酌情采纳,助推相关工作加快推进。

刘贵明表示,此次专题协商,是落实区委印发的年度协商计划要求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专题协商效果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区政协要持续跟进,进一步落实好区委年度协商计划。

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付军利,相关委室主任,专题协商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