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2022年委员暑期读书班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2-08-15 【字体:

区政协举办2022年委员暑期读书班(89日) 读书班分为理论学习阶段和实地考察阶段。在理论学习阶段,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参学,其他委员线上参学。邀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委员代表进行参政议政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篇贯穿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精神,充分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全面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生态功能不断夯实、文化发展多元精彩、产业格局加速重构、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快、民生福祉不断厚植、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启航的优异成绩,为我区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打开了良好的工作局面。同时准确科学的分析了发展遇到的问题,并切实可行的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杜斌英传达了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区委第六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对区政协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刘贵明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带头落实好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搭建“同心”平台,紧扣中心大局开展履职;要落实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做好建言资政工作;要持续抓好届首强基固本,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实地考察阶段,组织委员赴延庆区奥林匹克园区和世博园进行参观调研,并通过委员履职微信群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委员知情明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