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门头沟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2-12-29 【字体:

政协门头沟区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2月28日政协门头沟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协门头沟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7日至28日举行。与会委员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汇聚共识,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门头沟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坚定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只争朝夕,顶住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较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迈向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对区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委员们完全支持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力争成为首都“两山”理论实践标杆。坚定不移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核心目标,山区以“三地”建设、“三个项目”为引擎,城区以“三大产业”“三个平台”为抓手,不断提升绿色高质量发展水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域功能定位,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突出强化“四个领域”工作重点,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达产与发展安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持续补齐民生短板,全面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要在中共门头沟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落实全区第六次政协工作会各项部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紧扣全区中心大局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切实交出助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


会议号召,参加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门头沟区委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与全区人民一道共同开启“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