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晖、喻华锋参加十一届区政协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2-12-29 【字体:
12月28日上午,出席政协门头沟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成两个联组,对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进行讨论。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分别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各界别委员对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的建议,并针对建议进行回复和解答。

图片

金晖、刘贵明、陆晓光参加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图片


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报告中关于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基层治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金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和区委工作部署,以及人民群众的需求,对标对表开展民主协商的各项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坚持生态立区发展战略,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强区方面,要继续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合理配置要素资源,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建设,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将我区产业特色做得更加鲜明。在城乡融合发展和文、商、旅、农协同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古道沿线的配套服务,深入推进“东胡林人”遗址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研究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路径,加快推进山区、城区、园区联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协同推进城乡建设。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方面,要继续强化医疗资源配置,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打造特色教育品牌,为全市教育工作增添靓丽篇章。

金晖强调,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协商作用,反映社情民意,凝心聚力,为地区发展建设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共同推进门头沟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区领导曹子扬、朱凯、贾卫东、顾慈阳参加。

图片


图片

喻华锋参加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图片

来自民盟民建界、无党派界、工商联界、科技经济界、农业界、特邀界的区政协委员们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永定河休闲步道建设、专精特新人才引进、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打造区域高端文旅品牌、发展林下经济、水系连通等方面建言献策。喻华锋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一一回应。

图片

喻华锋向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年来,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调研,很多研究课题对区政府决策部署有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区政府也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认真研究落实。

喻华锋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产业转型初见成效,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全区上下团结进取奉献,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喻华锋强调,新的一年我们一是要继续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需求潜力依然旺盛,供给提升空间依然巨大,政策的杠杆作用逐步凸显,企业的发展愿望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然十分强烈,各项防疫措施调整优化有效助力经济发展。二是要在区域转型发展、产业生态完善、地区建设和补齐短板、提升治理能力、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寻求机遇。三是要强化监督,及时沟通,共同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在监管、作风、法治、人才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地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张翠萍、苗建军、郑华军、孙建新参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