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城市政协代表团到我区考察调研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3-05-25 【字体:

山西省晋城市政协代表团到我区考察调研(515日)山西省晋城市政协主席孟贵芳一行围绕“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赴门头沟区考察调研。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刘贵明陪同调研。

代表团沿永定河山峡段实地查看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情况。区水务局从多元治理规划先行、系统治理整体推进、协同治理夯基固本、生态治理科技赋能、共建共享水务为民五个方面,介绍了门头沟区水生态保护及永定河综合治理情况,重点介绍了“六水联通、百泉复涌、一河治理、双向保障”等门头沟水务品牌项目。

孟贵芳表示,门头沟区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坚守生态本底、坚持系统谋划,全方位、系统化的开展了水生态保护与治理工作,在河道治理、泉域保护、水资源涵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相关案例成果和实践经验具有很好的推广借鉴意义。

刘贵明表示,近年来,门头沟区围绕水生态保护和水生态建设,在河道治理、水系连通、生态修复、景观建设等各方面不断探索提升,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在今后的工作中,门头沟区将继续深化水生态治理,积极探索多渠道水源补水,坚决贯彻生态理念,构建互连互通、亲水宜居、蓝绿交织的水生态格局。希望水务等部门要坚决扛起保障首都水安全服务保障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我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水务保障。

区政协副主席贾卫东,区政协秘书长付军利,区水务局和雁翅镇领导,区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参加活动。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