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纪要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12-27 【字体:

区政协十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纪要

20191226日,区政协召开十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张永,区政协主席张冰,副区长赵北亭,副主席张满仓、冯飞、高连发、野京城、顾慈阳,安长生,秘书长张爱宗,党组成员付军利出席会议,各位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界别组组长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冯飞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副主任林爱诺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政协副主席顾慈阳、安长生,政协常委陈小年、孙建新、刘亚丽、刘晓华、云涛、张水宁、彭天和9人先后进行了议政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委员们认为,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工作要求,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的区域发展总原则,统一思想、奋力拼搏,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委员们对区委、区政府工作表示肯定,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任务安排表示赞同。同时,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一是在地区统筹规划方面,拓展低收入帮扶渠道,壮大产业和集体经济,开辟绿色通道发展产业;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实体书屋建设。二是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在打造精品经济、精品旅游、精品小镇方面寻求更广泛的的合作领域。三是在公共服务水平发展方面,寻求联合办医途径,高度关注新城区医疗服务能力,注重医疗人才利用、专业提升高质量人才发展,加快解决新南城地区停车问题造成的儿童出行安全隐患。四是在旅游文化方面,建立融入本地资源的文旅体验基地,在生态修复方面注重与企业转型相结合,煤业文化提上政府工作日程、在发展文创产业方面适当与民宿相结合,注重调动村、景区积极性。

赵北亭在讲话中对一直以来关注、支持政府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的各位委员表示感谢,他说,政协这次议政会议委员站位高、发言有思考、议政谏诤言,既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又对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区政府办将结合工作实际酌情采纳。

张冰强调,议政会达到了凝聚智慧、汇聚共识的目的,会议形成三点共识:一是要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工作。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作为区委、区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积极宣传全区各条战线取得的建设成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工作,引导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我区的发展建设,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二是要紧扣全区中心大局献计出力。广大委员要自觉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广泛调研议政,积极出实招、谋良策,帮助区委、区政府把这些事关地区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谋划好、实施好、推进好。通报中,还说明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和短板,我们要聚焦这些问题,加大视察调研协商力度,敢于讲真话、进诤言,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推动我们的事业向前进。

三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和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着力重点、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关键抓手、把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重要任务、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准则,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冰在传达了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后提出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和深入贯彻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上来。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会议精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三个作用:即在本职工作中,要积极投身新时代门头沟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视察、考察、调研、协商、监督活动,理性表达愿望和诉求,负责任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一方面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各项政策主张,使党委主张成为各界群众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另一方面要注意搜集整理散落在群众中的意见建议,通过政协渠道及时反映上去,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

(研究室)

出席:张 冰  张满仓  冯 飞  高连发 野京城

顾慈阳   安长生   张爱宗  马 星云 涛

刘亚丽   刘会军   刘晓华   孙建新

张水宁   李晨明   杜  军   陈小年周博华

郑华军  郑延林   贾玉梅  郭俊琴彭天和

魏洪兴

缺席:王忠辉   陈进霞   孟宪锋 郭晓鹏高一轩

高小兰   常 道                    

列席:闫      赵北亭 杜斌英付军利

林爱诺   周春峡   史伟崇   刘春海李小平

柴华林   张 娅  金涛  李东红李跃华

  赵 凯  陈事毅  安久亮  艾德禄连春国

  王亚君  连玉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