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2-08-15 【字体:

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117日,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刘贵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曹子扬,政协副主席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顾慈阳、郑华军、孙建新,秘书长付军利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金晖听取了2022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她指出,区政协届首开局工作呈现出生动活跃的局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全区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同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来,把使命和职责落实到服务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上来,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区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二要扛牢使命职责,汇聚“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强大合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办好大事,积极参与冬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围绕推动冰雪运动等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助力我区形成山地旅游特色。要自觉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瞄准区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引资源、寻良方、求突破,高标准落实年度协商计划。要强化履职担当,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优势,加大视察调研协商力度,协助区委、区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开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区委一如既往支持区政协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区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专业等特点,在区委领导下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全区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政协活动、认真承办政协提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各工委、党委、党组的政协工作联络员要主动加强同政协组织对接联系,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两会”精神,通报了《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情况,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命副秘书长的决定》,通报了《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界别组长名单》《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联系委员界别组分工》《区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区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安排》及《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制度》。

刘贵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当前,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中共门头沟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决贯彻中共中央、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政协各项履职活动服从服务全区乃至全市工作大局。二要强化“提质增效”,做扎实履职的表率。要加强提高工作质量的研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和方式方法,注重形式与内容、过程与结果的有机统一,确实做到出实招、献良策、增共识。三要强化“凝聚共识”,做团结合作的表率。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增进共识,协调关系,凝聚力量,维护稳定。要加强常委会内部的团结,互相尊重,互相支持。要经常保持与本界别群众的联系,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出席: 金刘贵明曹子扬杜斌英

贾卫东苗建军顾慈阳郑华军孙建新

付军利  马占军王九中王金杰

卢佳楠史维莎刘亚丽刘晓华

安国志何宇宁张水宁

金晓莲金家胜俞陈锋郭兆瑞黄殿琴

彭天和    

缺席:王韶生仇燕军邓秀梅沈开涛

魏洪兴                  

列席: 李玉国陈晓红伏建伟安久亮连玉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