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对口协商会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09-30 【字体:

按照《门头沟区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的安排,9月26日,教文卫体委员会围绕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对口协商议题,开展了深入调研,并召开对口协商会。文体界部分委员及区文旅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副主席高连发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课题组对口协商议题前期调研情况的报告和区文旅局《门头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非遗工作专门机构设置、专职人员配置、资金保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将非遗内容纳入各级干部培训、建立区非遗中心、配备正式编制专门工作人员、建立非遗传承项目和传承人奖励机制、推动非遗进校园等意见建议。区文旅局相关领导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出了必要的回应。

高连发在讲话中对课题组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将我区由文化大区打造成文化强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是重要的一环。要形成领导重视、政府支持、社会参与、资金保障的良好氛围,在做好传承与保护的同时,对于一些适合的非遗项目要探索实现与文化市场、旅游市场的对接,推进产业化发展。               (教文卫体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