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创城攻坚”专题协商会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0-30 【字体:

区政协召开“推进垃圾分类助力创城攻坚”专题协商会(1021日)   区政协副主席张满仓、顾慈阳出席会议,区民盟、民建、民进,无党派人士代表,区政府相关部门及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环境与人口资源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区城管委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全区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创城工作以来城市卫生面貌的巨大变化。对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发挥新兴融媒体作用,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二是要研究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引导扶持企业参与垃圾分类智能化创新力度;三是要调动社会公益组织和企业参与力度,形成政府引导、企业化运作、全民广泛参与的生态循环链。

张满仓对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区政协号召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表示感谢,对各民主党派和课题组成员深入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并对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科学认识水平,在广大委员和群众中形成广泛共识;二是要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动起,形成社会运作;三是要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逐渐形成社会新时尚;四是要研究制定处罚措施,通过媒体曝光、单位约谈等形式予以公示,全民齐努力,共筑新时尚,打造美好幸福家园。

           (环境与人口资源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