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围绕“从粗放的城市管理和农村管理向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和农村管理转变”协商议题开展调研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1-04-20 【字体:

区政协围绕“从粗放的城市管理和农村管理向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和农村管理转变”协商议题开展调研(49日、15)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斌英出席活动。先后组织课题组专家及成员、部分政协委员到清水镇洪水口村、下清水村,斋堂镇马栏村、桑峪村及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开展调研。听取镇村干部及社区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并围绕村居工作的典型做法、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

听取了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群众诉求的集中解答、转办、督办、回访的运转流程和市、区、镇街、村居、内部网格五级循环机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杜斌英强调,城管委要继续深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继续抓紧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重点问题;二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化管理水平,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推动城市管理良性循环;三是精准把握基础设施顶层设计,加速建设补齐市政短板,不断提升城市运行保障能力。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