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创城·同步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站点分类(mtgzx) 作者:门头沟政协信息管理员 时间:2018-07-24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提质增效,区政协紧扣门头沟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同心创城·同步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在“人人创城”背景下打造“政协方阵”、尽展“委员风采”、贡献“政协智慧”,特制定此方案。活动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全体委员,政协机关干部。
二、活动内容:
一是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门头沟创城,我怎么看”“落实创城要求,我怎么办”“服务创城工作,该怎么建言”等主题,以专委会为单位,在界别委员之中深入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形成创城共识。
二是开展“委员大行动”活动。面向政协委员发出创城倡议,引导委员每年开展“五个为”活动。即“我为文明代言”,引导委员通过微信微博转发、口头传播等形式,在委员家庭、居住社区、朋友圈中广泛宣传,做好代言;“我为文明点赞”,引导委员积极参与“门头沟点赞”大拇指行动,主动为身边的文明行为、文明现象、文明先进点赞;“我为文明示范”,引导委员自觉讲文明、讲诚信、讲奉献,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所在单位的文明创建,发挥好委员节点作用,以身示范,作出表率;“我为文明志愿”,引导委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扶危济困、光彩事业上作出模范;“我为文明建言”,引导委员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反映基层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资政建言、助推创建。
三是开展“政协大视察”活动。以服务创城为政协履职主线,围绕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经常性的视察、考察、监督活动,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参考。
四是开展“文化大传承”活动。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优势和文史撰稿员队伍作用,围绕我区“六大文化”,协助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文化整理、研究、挖掘和转化应用工作,梳理好地区文脉、传承好文化基因,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方面聚力助力。
五是开展“同频大宣传”活动。紧跟创城办宣传节奏,充分运用政协网站、手机APP、信息刊物等,开展创城工作的同步同频宣传,在政协系统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