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到大峪街道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助力创城促落实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2-08-15 【字体:

区政协委员到大峪街道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助力创城促落实(724日)区政协紧扣创城中心任务,向委员发出“同心创城政协委员在行动”倡议书,将委员分成五个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分别到三街两镇开展工作。24日,民主监督第一组的区政协委员深入大峪街道月季园一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卡口防疫措施、环境卫生清理、社区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并与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峪街道和社区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创城任务,社区面貌和群众评价都得到很大提升。但由于月季园一区是老旧社区,社区硬件建设上还存在困难。一是上水管道老旧,多年锈蚀造成管道变窄,用水高峰时段,水压不够,造成高层住户用水困难。二是下水管道老旧,生活污水下行不畅,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三是目前正值市树国槐的盛花期,持续不断掉落的槐花给小区的卫生造成影响,再加上槐花中有花蜜粘在地面很难清扫。针对以上情况,区政协委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老旧小区大多存在上下水管道老化造成的供水排水不畅问题,应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管道使用情况调查,根据实际情况启动更换改造工作。二是根据地域实际,联合科研部门研究治理槐树花、杨柳絮等新技术,破解“病根”,同时加大清扫力度,从清扫工具的升级改造、增加清扫频次、动员社区自治等方面研究清扫新方法,达到创城考核的标准。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