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视察我区“八小”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07-26 【字体:



725日,区政协委员视察我区“八小”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副主席张满仓出席视察活动,科技经济界、工商联届部分政协委员,民革门头沟区支部部分党员,经济科技委员会工作人员参加视察活动。区商务局负责人一同考察。

张满仓一行实地视察了永定镇小园二区、三区回迁社区便民服务网点规划分布建设情况,重点视察了“甄选生活精选超市”“老家早点店”“左邻右里生鲜超市”“左颜右色美容美发店”等服务网点店的服务经营情况,并与购物群众和店面经营者进行深入交谈,认真了解群众对生活服务多元化的诉求、经营者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商务局就我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商业规划、区政府服务资金政策的设立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委员们认为,随着我区城市建设的加快,商业布局不断完善,服务业态正在向规范化、便利化、特色化转变,百姓生活服务的需求基本得到满足,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委员们围绕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实现生活服务业多元化需求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商业服务资金强度;二是要抓实商业规划项目落地,民生保障要突出便民;三是要加强社区综合便民服务体建设,探索金融服务进社区、文化教育进社区等模式;四是要围绕百姓夜间消费需求做规划,促进文旅发展;五是要研究商户租金无序增长现象,打造和保护特色商业品牌的建立与发展;六是要研究、关注、规划好边远山区农村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问题,提升全民生活服务质量。

张满仓要求区政协相关委室进一步做好“八小”便民服务设施建设专题协商会的筹备工作,力争为区委、区政府推动相关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

(经济科技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