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19-10-12 【字体:

10月12日,张冰同志以《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为题,给全体机关干部和委员代表讲了专题党课。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飞、高连发,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宗,区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满仓主持会议。

张冰首先传达了区委书记张力兵同志的专题党课精神。力兵书记通过回顾党的98年光辉历史和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重温那一段峥嵘岁月,共同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紧随首都北京的发展步伐,以“四个一”的门头沟故事为脉络,回顾门头沟区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在重温革命前辈在门头沟这片热土洒下“一腔血”的伟大奉献和崇高品格中,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通过对标新时代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赋予门头沟区的历史使命,结合我区干部队伍实际,剖析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我们要把书记党课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张冰同志,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这一制度的优势和作用,重点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重要要求,同与会同志进行交流。

张冰同志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根本要求,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一个政治共同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整个政协组织的事情,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一切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推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增强共同体意识,共同落实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

张冰同志指出,懂政协,就要准确理解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会协商,就要牢固树立协商理念,善于掌握协商方法,促进团结联谊,努力为地区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善议政,就要不断提高协商能力,议政要议在关键处、议在需要时、议在点子上,努力为地区发展献计出力。守纪律,就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尊崇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讲规矩,就要用规矩意识约束自己的言行,从具体事情做起。重品行,就要努力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确保干干净净履职,踏踏实实尽责,一身正气做人,两袖清风干事,树立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张冰同志强调,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字”重要指示作为履职尽责的必修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躬身实践,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承担着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应有更深刻的理解和实践,更加坚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