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仙:精细中彰显精雕精神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站点分类(mtgzx) 作者:门头沟政协信息管理员 时间:2018-11-12 【字体: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区的重点企业,第十届政协委员李爱仙在公司担任总裁助理兼采购中心副总经理。

“精雕细刻究细节,力求完美保双赢”是精雕科技的经营理念,也是李爱仙遵循的工作原则。多年来,她主持带领精雕供应团队打造了一个以互利互惠为原则,稳定、和谐、共赢的精雕供应体系,不仅为精雕科技的产品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为中国数控机床的发展做出了精雕人的努力。

为了配合门头沟区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加速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公司先后将生产制造等环节主动疏解出首都圈,同时还帮助多家供应商把工厂也疏解出北京,为生态涵养区的“蓝天保卫战”做出了贡献。

作为企业供应链的管理人员,为企业争取更大的利益,助力企业发展提高纳税能力,是李爱仙面临的最大课题。为此她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一面向技术专家学习各种知识,结合技术、市场、管理等关节了解企业当下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与供应商沟通,了解他们除了所提供的产品以外,还能提供什么样的增值服务、技术支持、市场支持等。

2016年末,公司采购了几百套英国某品牌的产品,虽然经过谈判供应商给予了当时双方都认可的价格,但是几个月后,她得知这家供应商给另一家的价格要比给精雕的低很多,立即与供应商沟通,邀请对方来厂交流补救的措施。可以想象,对于已完成的采购行为,这项工作会有多难。李爱仙迎难而上,先后三次艰难的谈判,最后一次她和对方的总经理谈了近3个小时,一起分析下游客户的表现和心理、后续市场的推动方案和后续合作的方式,以及由于供应商操作上的问题,致使精雕面临的困难等,不卑不亢据理力争,供应商被她的锲而不舍深深打动,最终对已经采购但尚未销售的库品进行了补偿,仅此一项,精雕挽回150万元的损失。

像这类的案例李爱仙经历的很多,为了能以最优惠的价格采购到最优质的产品,保证精雕的产品品质,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在跟供应商合作,尤其是在跟一些国际大公司合作时,每一次谈判前,她都要做周密地分析、充分的预测和充足的资料准备,做到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局面,她都心怀乐观,竭尽全力。她说:“为企业争取最大的利益是我的天职,帮助企业提高收益,增强纳税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也是我的本分。”

在精雕科技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像李爱仙这样忠于职守,勤奋敬业的人很多,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坚持不懈,勇于开拓的精雕人,才有了今天的精雕科技。五年来,精雕科技纳税超过16个亿,仅2017年就纳税2个亿。先后为社会捐资助学超过2000万。在门头沟区联合红十字会开展“博爱校园行”活动,设立“精雕博爱助学金”“精雕博爱书屋”“优秀教师”等项目,在大峪一小、永定小学等六所小学开展助学助教活动,自2011年至2018年,累计完成资助金近100万元,被北京市门头沟区红十字会授予“捐资助学突出贡献奖”称号。每年春节,北京精雕还开展救助活动,向门头沟山区的特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历届山地徒步大会都积极赞助支持,自2013年至今,已经完成赞助300万元。这其中,浸透着每一位精雕人的爱心和汗水。

繁忙的工作之余,李爱仙时刻牢记肩负的社会使命,当选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她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停车规范的提案》对现存停车资源利用率有待提高、停车秩序有待规范等问题提出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或负责机构,加快居住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使用,尽量减少买断式租赁车位。对已经买断的车位,鼓励车主在车位闲置时允许其他人付费使用。

对于规范停车秩序的问题,建议各类停车区域给车主提出停车指示;对车辆多、车位少的地区,划定限时停车的位置,以帮助车主落实临时停放规范,按章停放。同时建议加强S1区域违章停放的处罚力度,保证门城良好的第一形象。

在《莲石路门头沟段增设安全标识安全装置》的提案中,她提出莲石湖桥处,最右侧车道过桥后有一个进入门城湖公园的入口,部分车辆需要急刹车急转弯后进入公园,而部分车辆要继续前行,因弯道较急,后面的车辆会准备不足发生追尾事故。建议在永定桥上就把最右侧车道划成右转加直行的车道,并在桥中部右侧立一块车道牌,尽早提醒司机前方路况。

与家人出行,她发现卧龙岗桥南红绿灯处有交通隐患,由于双侧都有公交车站,如果乘车人需要过马路乘车时,需要绕道卧龙岗桥下,建议在卧龙岗桥南红绿灯处架设一座简单的过街天桥,同时,把莲石路上中央隔离带堵严实,这样,人车分离开后,既能保持行车速度又能保证人身安全。这些问题都是在日常出行途中发现,经过认真思考后提出的。

不仅用敏锐的眼睛、精细的“精雕精神”关注门头沟的人文交通,李爱仙对环境建设同样倾心竭力,针对当下污染严重的雾霾,她呼吁加大城区道路两旁、住宅区空地等一切能植树空间的种植力度;在区内开通免费公交,减少私家车、公务车的出行次数,最大限度保证空气质量,还北京一片蓝天。

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人文社会观察入微,追求完美,细微之处彰显精雕人的精神品质,李爱仙,当之无愧精雕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