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宜夏:勠力同心抗疫情,知行合一勇担当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20-04-15 【字体:

勠力同心抗疫情,知行合一勇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门头沟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社员,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院院长、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宜夏带领全院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建设计集团的工作部署,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全力守护全院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 强化职责担当,压实责任体系。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发生后,吴宜夏迅速组织院班子成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利用线上视频网络会议向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传达集团防疫工作的相关指示部署,全面统筹落实部署城乡风景园林院及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建立了疫情防控信息日报群、疫情防控工作办公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有效。强化疫情监测防控体系,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制度,要求各生产部门每天定时上报各单元、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过微信公号分别刊发《致各项目业主、合作单位的一封信》、《致中建设计城乡风景院及中建文旅全体员工的一封信》,积极防控抗击疫情,做好后勤防疫物资保障及节后复工的各项准备。


二、 多举措协调联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吴宜夏带领全院因时因势利用网络线上线下多种灵活办公形式,通过网络视频会等形式,定期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会、项目协调推进会、项目技术审查会,以“保质量、保进度、保项目、保效益”为总体目标,有序有力组织复工复产。

参加中建集团在京子企业、项目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为确保政府和项目合作方重点项目能够尽快复工复产,吴宜夏身先士卒,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团队赶赴项目一线做现场调研、做汇报,积极配合各个地方政府、项目业主切实有效开展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影响。疫情期间,她连续跑了6个县市,做过核酸检测,住过隔离中心,总行程达7000多公里。为全院员工购买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做好自我保护,为项目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充分展现了优质的业务素养和责任担当。


亲自带队在涉县出差汇报,接受当地疫情防控检疫


三、 勠力同心抗疫情,用爱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吴宜夏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每天详细询问每一位员工的健康情况。同时,她心里也始终牵挂着返京居家隔离观察的员工,她说:“中建风景园林院和中建文旅就是大家在北京的家,我们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必胜信心,以变应变,用心思考,充满信心,全院勠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我们共同面对困难,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安排办公室和工会及时为员工送去慰问物品、为近期入职的新员工补办意外险,安排办公室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普遍推行“1米线”安全措施、为在项目一线驻场的工程人员购置消毒仓等防疫物资,还时刻紧盯员工中可能存在的个人防护松懈情况,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员工健康生活,用爱共克时艰。


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用爱共克时艰

四、 疫情无情人有情,致敬英雄表寸心。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通过建言献策、捐款捐物等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中。219日,委托中建文旅副总经理刘春雷带队慰问疫情防控期值守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黄安坨村一线的村干部、村民,捐赠矿泉水50箱、方便面20箱、卤蛋300个、火腿肠20袋用于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物资保障,截至目前个人为疫情防控个人捐款累计4000余元,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表达对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吴宜夏委员还带领中建百花山社,率先在北京民宿中发起一项公益计划,为北京市曾赴湖北援助抗疫的医护人员及家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免费提供修养服务。“白衣天使,京西辽愈”。她说,“我们不能代替医护征战一线,但我们希望作为英雄坚实的后盾,能让白衣天使们在疫情过后,来到我们免费提供的高品质民宿中,和家人团聚、休养身心,会桃李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


委托中建文旅副总刘春雷带队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干部、村民

为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她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顾不得照顾生病的母亲和居家自学的孩子;她用敢于担当、坚忍不拔和恪尽职守诠释了一个九三社员、政协委员、央企领导干部的知行合一。吴宜夏将带领她的团队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优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彰显统一战线的风采和责任央企的担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