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陈峰:命令·责任·行动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20-04-27 【字体:

             命令·责任·行动

                           

                                    ——区政协常委俞陈峰

    俞陈锋,门头沟区第十届政协常委,门头沟区新的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门头沟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理事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第一时间,俞陈锋就以自己担任各种社会组织协会负责人的资源优势,发挥各社会组织的作用,协调各社会组织力量,以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积极响应区政协倡议书的号召,引导全区新的阶层人士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号召广大理事通过筹资捐物、行业倡议、直接参加一线工作等形式,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硬核”力量,把疫情当作命令,把疫情当作责任,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第一时间,就立刻行动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捐物资 送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就是命令。俞陈锋第一时间如同接到军令状一样,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最为着急的一件事,就是疫情防控一线的物资保障,只有一线防控物资有保障,才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这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他找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脚点。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的几天,俞陈锋忙得不可开交,他首先联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捐赠消毒、防护及宣传物资,帮助社区一线解决疫情防护用品的难题。他还带领部分理事成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缓解社区值班人员紧张问题。

他发挥新联会平台作用与优势,协调各方资源,第一时间向区卫健委、总工会、残联、龙泉镇、城子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捐赠急需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为我区机关单位、各镇街、社区志愿者以及外省市兄弟单位等不同地方和群体送去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

送物品 暖人心

   

疫情期间,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现实问题。怎样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身体健康是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关键。俞陈锋看到了这一点,他立刻行动起来,向区内爱心单位及相关企业发出号召和倡议,联系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动员今天假日酒店,馥天下烤鸭店、北京京西晨光饭店、北京轩和餐饮有限公司等协会餐饮单位,与区新联会携手,分别向龙泉镇、城子街道办事处,以及区内社区、派出所、养老院等地送去了新鲜蔬菜水果,保障一线工作者生活菜品供应,让抗疫前线的“逆行者”后勤保障没有后顾之忧。

211日上午,俞陈锋带队与区新联会理事、区欣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行人深入山区慰问奋战在检查站一线的全体公安执勤人员,带去新鲜蔬菜465斤、防护口罩200个、84消毒液20桶,以及消毒酒精等慰问物资,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基层人员送去防控的急需物品。

    218日,俞陈锋带领区新联会携手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区域总部、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调各方资源,共同将爱心防疫物资支援一线奋战的工作者,他们前往区社会工委、民政局、城子街道办事处、龙泉镇、永定镇、东辛房街道办事处、王平镇捐赠防疫物资。此次区新联会共计向各镇街捐赠方便面400箱,牛奶、面包各200箱,米面油10份、医用口罩3000只、医用手套1500副,为一线工作者送去物品和爱心。

为复工 献良策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俞陈锋带领区新联会围绕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俞陈锋与新联会、尚德公益、北京爱民救援队等社会公益组织的部分志愿者来到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与相关企业物业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登记排查、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深入6处商务楼宇及4个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并就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楼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对接。

同时了解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复工难、销售难、招工难等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努力协调解决企业诉求,最大程度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战役还没有结束,俞陈锋正以一名政协常委的政治责任感和肩上的使命感,发挥各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各协会会员单位投身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中,仍在继续组织捐赠疫情防控的各种急需物资,为战疫最后攻坚阶段,做好物资保障的后勤补给,为复工复产企业建言助力,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正在积极行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