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星:举起南丁格尔那盏天使提灯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20-04-27 【字体:

                         举起南丁格尔那盏天使提灯

                                                      ——记区政协委员魏星

二百年前的512日,一个叫弗罗伦斯·南丁格尔的小女孩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出生。长大以后这个小女孩在德国学习护理,曾前往伦敦医院工作。33岁的她,成为伦敦慈善医院的护士长克里米亚战争时,她和38位护士到克里米亚野战医院工作,成为该院的护士长,被称为克里米亚的“提灯天使”。南丁格尔也成为白衣天使的代名词,5.12这一天被设立为“国际护士节”,这就是南丁格尔精神。

魏星所领导的北京南丁格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注册在门头沟区一家集医用纺织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曾引进CAD服装设计系统,成立了医用纺织品研究所,并取得多项国家专利。曾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签署协议资助成立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搭建全国医疗护理志愿者平台,促进公共卫生知识的传播,为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做贡献。目前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立志愿服务分队近500支,志愿者人数超过30万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魏星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义不容辞地站在医疗物资保障第一线。从初一开始进行原材料准备及组织在京员工,初三开始投入相关产品的生产,不仅生产线员工参与到一线生产,后勤人员及公司高管也都被派到生产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向各大医院提供了防护服、手术衣、刷手衣等各类医用服装总计两万多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缓解了医院由于一次性物资短缺以及春节期间物资紧张造成的困扰。

扛起这份责任

魏星,一个80后女孩,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商务外交专业毕业的她,来到北京南丁格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后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员做起,到人事专员,到后来她成为营销经理助理。一步步的成长经历,使她懂得只有不断丰富和武装自己的知识积累和储备,才能使自己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工作期间,她又考取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心理学专业深造,她在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翅。她知道,更多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还需要她有更大的胸怀去敞开面对。2013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在公司的优秀表现,晋升为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公司副总。2020年,对魏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年新年伊始,她开始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也就是说公司的这杆大旗已经重任落在她的肩上,压力与责任无形中让她感到肩上重了许多。她正在筹划新的一年如何履职和施展宏图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打响了。她没有犹豫和踌躇的时间,义不容辞地吹响新年第一声冲锋号,全公司上下齐动员、齐上阵,举起南丁格尔这面“博爱、责任、奉献”的大旗,克服重重困难,奉献一片赤心和责任担当。

作为区政协医疗卫生界别的委员,魏星心系政协,心中装着委员情结,在疫情防控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她主动为界别同志们捐献了6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鼓励委员们不忘初心,立足本岗,在疫情中奉献委员们的“硬核”力量。

博爱 责任 奉献

这次疫情爆发的时间是传统的春节期间,这个特殊时间面临的是全国性的休假停产,魏星所面临的是只能紧急组织在北京的所有员工上线参加生产。从正月初三(127日)到正月二十九(223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们公司共赶制防护服2050件,这个数字的背后,实际真正属于机工岗位的只有2名员工,其他的人员全部是各个岗位临时抽调组成的一条流水线。

由于疫情期间物流全部停运,外地车辆无法进京,导致所有加工厂的订单全部需要魏星公司的车辆送货和取货。司机师傅们隔一天就需要去一趟唐海、卢龙、河北怀来等地取货、送货,往返路程700多公里。常常是早晨5点多钟出车,要到晚上10点多回京,其中有两次赶上雪天高速封路,凌晨3点多才赶回北京。

    像这样的事情,在这次疫情中几乎经常发生,魏星带领员工们发扬南丁格尔“博爱、责任、奉献”的企业精神,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不计个人得失,一切都为疫情防控去付出和奉献。这期间所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让魏星这位新走上公司领导岗位的她,一生难忘。也是这些难忘的事情,一直激励和鞭策她,在今后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铭记自己身上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让南丁格尔精神永远在自己心灵深处生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这就是一个80后女孩,心存那份责任和那束南丁格尔的精神灯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