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勤履职 践行初心谱新篇——记门头沟区政协委员、北京炳阳常信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颖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2-04-01 【字体:

题记:

为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区政协委员在全面履行政协职能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区政协决定在门头沟电视台综合频道、京西时报;政协履职APP和政协网站以“委员风采”为专题定期播出委员履职事迹,广泛宣传委员在本职工作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并号召全体委员自觉把岗位责任和社会责任相统一,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为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贡献智慧和力量。

笃行不怠勤履职践行初心谱新篇

——记门头沟区政协委员、北京炳阳常信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颖

王颖委员,一个从小生长在永定河边,喝永定河水长大的门头沟人。对门头沟那种生于斯长于斯的依恋之情,已根植于心。2014年,她在我区创办了北京炳阳常信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门头沟的发展,更要回报门头沟,因为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就成为王颖委员心之所念。

王颖委员深爱着门头沟的绿水青山,更坚信在区委坚强领导下,通过“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建设,门头沟区会跃上发展的快车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要努力做担当者而非旁观者、做践行者而非清谈者,要主动投入改革发展的潮流中,为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经过调研她发现清水镇达摩村具有得天独厚的蜂养殖条件,于是就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运作模式,引进新型繁育技术,设计专属商标和包装,创立并推广“京西达摩蜜”品牌,通过互联网把蜂蜜热卖到全国各地,让大山深处的农户通过养蜂实现脱贫致富。她还结合京西绿色生态优势,开发集亲子假期游、采蜜体验游、制作蜂蜜DIY等文化旅游体验项目。与村里共同开发达摩村红色旅游项目,开展达摩村抗战故事演出、红色歌曲比赛、抗日游击战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达摩村旅游文化,努力把达摩村红色文化打造成文旅精品项目。

王颖委员喜欢家门口那条碧波荡漾的永定河,更被永定河蕴含的博大文化所吸引,传承发扬永定河文化便成为她义不容辞的责任。王颖委员发挥作为永定河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的优势,她的企业带头助资,连续在三家店村龙王庙举行祭祀永定河河神大会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展示我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幡乐、太平鼓等民俗文化,为形成京西门头沟特有的文化品牌活动贡献了一份力量。还与三家店村合作,对龙王庙、白衣庵等寺庙重新整合、策划包装,并与我区乡村旅游、精品民宿相融合,打造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博物馆文化于一体的田园山水文化综合体,努力在“文化兴区”建设中探索一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新路径。

8+1”行动是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发起倡议,由北京市八个民主党派,助力支持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在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区委统战部和民建区工委的领导下,王颖委员带领民建区工委第二支部成员,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手拉手”共建帮扶活动,组织特教学校学生和家长们走进鸟巢国家体育馆、中国汽车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学生们增长见识和拓展视野,提升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每逢“六一”都组织成员到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区属各社会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让学生们走入社会环境,体试社会生活,多方携手为我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多方共融的良好社会环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颖始终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她深入企业、基层,走访、学习、调研,积极撰写政协提案,近两年重点关注门头沟区民宿发展及物业管理方面的课题,撰写的“持续推进老城区街巷环境整治”提案,获得2021年区政协优秀提案奖。作为区文化和旅游局特邀监督员,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企业发展”等意见建议。在政府组织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就文旅发展发表意见建议,得到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2022年,她继续参加区政协“物业管理”和“民宿发展”“村庄有机渐进更新”等课题研究,努力为区域发展献计出力。王颖委员十分珍惜每次政协活动,把每次活动都当做参政议政的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反复整理形成学习材料,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履职故事写精彩、写丰满,力争交上一份政协委员优异答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