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五)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站点分类(mtgzx) 作者:门头沟政协信息管理员 时间:2018-11-16 【字体:
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我们提出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就是着眼于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中国共产党要发挥领导作用,各方面成员要共同使劲。
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2016年1
月29日),《人民日报》2016年1月31日
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2017年10月18日),
                  人民出版社单行本,第20页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2017年10月18日)
                  人民出版社单行本,第22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