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一)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站点分类(mtgzx) 作者:门头沟政协信息管理员 时间:2018-11-30 【字体:
我们要继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全面贯初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
           个方面工作》(2012年11月15日),《求是》杂志2013年第1期
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一至三十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意志,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通过了具有临时宪法性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作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国旗、国歌、纪年四个重要决议,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这标志着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运动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标志着爱国统一战线和全国人民大团结在组织上完全形成,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确立。人民政协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五周年大会上   
                                            讲话》(2014年9月21日)《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  
                                                     选 编》(中),文献 出版社2016年版,第65-66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