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2-11-09 【字体:

区政协委员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摘编)

安雪:我们北京红雁初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动与田庄村党支部联系,为公司和村里党员群众集中学习提供了场地音响等保障服务,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自己的实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发挥企业优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添砖加瓦。

刘亚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在基础教育工作中,深入实施科学启蒙实践,为国家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奉献应有的力量。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学校各个方面一专多能人才的调研,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领导的办学氛围中来,发展师生,发展学校,为教育做出最基础的贡献。

王锋: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牛武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认真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一名优秀的教育人,为我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顾大勇:要实现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必须建立在足够丰富的物质基础上,一是能源,二是粮食,三是体系完整的产品供应链。用总书记的话来说,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手里。我们只有发挥自力更生与艰苦奋斗才能丰衣足食,国富民强。

李爱民:作为志愿者服务组织,我们应该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事,砥砺前行,做公益道路上不畏艰险的志愿前行者。

宋长江: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发挥统计职能,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共同富裕”等多个方面开展统计调查、统计分析和统计监测,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统计干部队伍,与全区统计干部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创造统计新的伟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贡献统计力量。

袁冬梅:作为心理学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广泛传播心理关爱、心理援助的技能,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充分发挥社会心理服务的功能,提高广大群众心理健康水平和应对压力的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心理服务效能,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建设人人有爱、人人享爱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中做出心理学的贡献。

梁国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旅从业者,我将把不忘初心融入血脉,以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己任,传承“文化兴区”的精神,带着“乡村振兴”职责和使命,用青春谱写梦想,为文旅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持续做精做优乡村休闲旅游业,突出绿水青山特色、做亮生态田园底色、守住乡土文化本色,彰显农村的“土气”、巧用乡村的“老气”、焕发农民的“生气”、融入时代的“朝气”,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走上转型发展、生态富民的绿色之路。

李娟:深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报告为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继续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勇敢担负起京西白衣铁军的职责使命,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好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华:做为一名医务人员,将和所有医务工作者一起,克服困难,抗击疫情,在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做不懈的努力!

周学林:做为一名医务人员,尤其是社区医生,在社区一线,一定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社区居民的家医签约服务,做好慢病防控,和疫情防控,做一个真正的健康守门人。

白连春: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是要干、要做。我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杨瑞雄:一道道高耸的坎,跨过去,才更有底气。没人到过的地方,走到了,就成为新的坐标!

常树东:作为一名宗教教职人员,一定要发挥好党和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走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宋旭: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智慧,展现新作为。

张野:我将牢记政协委员肩负的使命,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并结合区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把守护绿水青山作为头等大事,加强企业科技产品功能的探索实践,把委员履职和公司发展深度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之中,以参与区内文旅提升、和村民共同致富的新发展理念,为文旅行业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为门头沟的发展作出应有的服务和贡献,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张志华:“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我作为一名社会服务的工作者,以后要更好的提高服务社区能力,参与社区治理,为幸福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勇往直前。

徐丽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建筑工作者,必须认真学懂弄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宏伟蓝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执行和落实讲话精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尽好民主党派成员的社会责任,为习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秀梅:作为政协人及区巧娘服务中心负责人,我将要更加努力地最好本职工作,提升农村妇女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手工技艺毫无保留的传承下去,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增加收入,提高幸福感!

陈凤年:栉风沐雨红船,筚路蓝缕征途。初心如磐为人民,使命惟坚谋幸福。最美中国路。百年创业辉煌,世纪奋斗艰苦。万山磅礴看主峰,沧海横流显砥柱。复兴展宏图。

黄骞仪: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刘瑶:我一定把对曲棍球的热爱,曲棍球人才培养,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心用情落实好曲棍球人才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门头区体育事业和曲棍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志辉:伟大的成就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熔喷非织造材料设备、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负责人,我将带领企业狠抓实干,坚持稳重求进,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坚持走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勇往直前。

张鹰: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义务教育工作者,我会学好二十大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刻苦钻研教材,关注学生心理,引领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全面提升学生的素养。  

李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林恒娜:作为基层疾控、区政协及区青联的一员,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属于新阶层的奋斗篇章,拥抱新时代。

王新玲:我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工作,学一步深悟一层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毛经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不动摇,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现医疗机构主体责任。

张殿芳:作为区政协委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明确工作职责,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踏下心来履职,扎扎实实尽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伟大的新时代贡献力量。

金晓莲:作为一名劳动法专业律师,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紧密联系,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运用法治思维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和维护合法权益,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吕可欣: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以此为契机坚持走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爱国爱党爱教,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做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好公民。

崔俊生:虽然目前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受报告鼓舞,我们要加大创新投入,吸引高端技术人才,努力在项目上有突破,在国际高科技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为门头沟的高质量发展尽微薄之力。

苗青松: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教育强国新篇章。

王紫珊:作为年轻一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生逢其时、正当其时,要用自己的青春和活力、激情和努力、热情和动力,接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接力棒”、跑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接力赛”、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考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提优服务水平,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张林:作为一名团委青联界的委员,我会认真履职,发挥好委员作用,紧密联系服务界别青年群众,积极反映青年的意见诉求,为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云涛: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百年未遇疫情交织叠加,困难非常大,报告给予我坚定信心。稳定住企业,稳定住团队。把工作压力转化成企业前进动力。以科技创新、科技赋能,为我区信息安全、系统集成发展,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孟午生: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将认真学习大会报告,深入领会,把大会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杨立国: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及律师执业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深化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不忘初心,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享受更舒适、更美好的法治生活,不断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张晶雪: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舞蹈教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应该学思践悟,切忌纸上谈兵;应该沉浸浓郁、含英咀华,切忌不求甚解、囫囵吞枣。唯有将自己的青春和学生联系在一起、与教育事业在一起,方能放飞青春理想、谱写人生华章。

朱丙国: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工作与行业上发挥好模范作用,自觉用党二十大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跑好属于我们自己的这一棒,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向未来。

范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跃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增加了使命感和一种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发挥余热,做一个真正的健康守门人。

柴新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听到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我要在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要求,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把自身的知识、技能传授给学生,使他们成为国家需要的合格的技能人才。

陈庆: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杨文成: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从十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当讲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时刻牢记为国家培养有用之才的使命。

路建锋: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公司员工们纷纷表示深感自身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忠诚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本领和综合能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魏星:通过聆听会议报告我了解了过去十年我们党在全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在面临新时代变革中所做出的各项创新举措,同时也明确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下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兼企业负责人,我进一步思考了本人今后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以身作则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并加强深入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企业负责人,我也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同时加强创新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努力!

光善弘:作为乡村振兴和两山理论的实践者,我们一直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区域经济战略思想,并逐步应用于乡村文旅产业的建设运营中。我们要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从门头沟全区的视野构建多层次的区域开放,形成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格局。具体来说:一是每个村都有整村规划,都要挖掘村落的历史文化;二是以一个典型村落为样板,打造文旅发展和乡村振兴标杆;三是搭建覆盖全区的互联网平台,为各个民宿、营地等文旅运营主体引流、赋能,并提供差异化、订制化的设计、内容与美食。我们力争实现门头沟区“百村文化复兴”,带动更多村民创业就业,让老百姓持续增收,让乡村剩余房屋和土地增值,为政府创税收,创建乡村振兴“门头沟模式”,希望我区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张丰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地方政协委员,我认真收听、收看了总书记的报告,也通过各种媒体了解了各界对总书记报告的反应,感觉有一下几点体会:一是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实践证明,中国的现代化必须强调其社会主义性质,这一政治方向不能偏离。而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二是只有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党才能长期执政并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是必须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经济结构,才能使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富裕,才能真正实现国家现代化。四是现代化强国应该至少包含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实现了这四个文明,才是人民真正期盼的现代化强国。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按照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全身心参与并见证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

(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