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门头沟区政协 作者: 时间:2020-05-07 【字体: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门头沟区政协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广泛发动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支持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积极落实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要求,129日全部到岗到位,并根据区防疫领导小组安排,迅速组建区防疫指导组,抽调机关干部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22,门头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组织召开区政协党组会议,就防疫指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部署发动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当好表率,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政协党组班子、主席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指导检查防疫和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委统战部长张永带领区防疫指导组走访指导龙泉镇、妙峰山镇辖区全部村居51个,走访指导其他镇街村居52,实现了走访指导全区九镇四街的全覆盖。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满仓,党组成员、副主席高连发,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斌英,深入所联系的清水镇、龙泉镇、潭柘寺镇检查指导防疫情况。此外,区防疫指导组还走访指导我区主要楼宇企业、宗教场所、商超门店等200多处公共场所,重点对口罩正确佩戴、消毒药剂存储、配比使用,以及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进行了指导,向区防疫领导小组上报信息50余篇,其中问题与建议类5篇,均被采用。

同时,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纷纷向居住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报告信息,率先维护稳定,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开展人员登记调查、政策宣传讲解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政协通过微信工作群、政协履职通APP及时发布官方权威信息、认真做好政策宣传,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取消走亲访友、拜年串门,积极与家人朋友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筑牢抵抗疫情的防线。

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5日开始,机关党员干部轮流到社区进行防疫值班,积极协助增产路社区和惠民家园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整装出发时,机关党员干部全部提前集结到位,精神抖擞,士气高涨,区政协办公室为每位同志配发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亲自为同志们鼓劲加油,他说:“今天大家身上就展现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平常时间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机时刻豁得出来的风采,同志们临危受命到一线守岗值班,是党组的信任,是我们的责任,大家一定要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建功立业。”

根据岗位需求,全体党员干部立即开始据点值班。全力参与小区封闭管理。下沉值守以来,所有参与值守的人员,无论是二级巡视员,还是普通干部,无论是即将达到退休年龄的老党员,还是身强力壮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沉下身子,安下心来,与社区干部和睦相处甘当值守员。他们顶风冒雪,不畏天寒,克服恶劣天气,按时上岗,准时接班,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疫情当前,防控任务非常重,但值守队员们牢记职责、热情服务,口罩就是他们的防疫装备,纸笔就是他们的战斗武器,确认居民信息、测量人员体温、登记出行事项、宣传防疫知识。他们严于值守,履职尽责,对进出卡点人员逐一盘查,对不符合进出要求的车辆人员,耐心劝返,热情解释,宣讲政策,赢得理解和支持,广大群众对全体值守人员都给予了点赞。

截止4月底,区政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2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15轮抗值守,累计提供志愿服务约1000多个小时。参加值守的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执行区政协党组关于守严守牢社区防线的要求,服从社区统一管理,沉到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人民群众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