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及“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1-07-30 【字体:

区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及“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728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全国政协礼堂、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展“双展”学习参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付军利,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一同前往。

中共八大1956915日至27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提出了党和全国人民在新形势下的主要任务,在经济、政治、文化、外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并着重提出了加强执政党建设问题。以毛泽东《论十大关系》和中共八大为标志,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有了良好的开端。

全体机关党员佩戴党徽步入全国政协礼堂,参观在那里常设开展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漫步历史现场,详细查看历史照片,仔细端详手稿文献,认真聆听中共八大召开前后的历史脉络,深刻感受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整个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分“大会准备”、“大会召开”、“大会意义和影响”三个部分,共展出120多张图片、近100件历史档案和近50件实物展品。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展览综合运用300余张图片、近120件档案实物、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

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响应党的号召,传承发扬建党精神,在本职工作上争取更大光荣,努力为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和门头沟政协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总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