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到北大红楼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区政协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3-04-11 【字体:

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到北大红楼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其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是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等传播新思想的重要阵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基地。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众多革命先辈的专题陈列室,一本本不同时期、众多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一卷卷在百年前引领新文化运动潮流的《新青年》杂志,一幅幅通过高科技手段还原的“五四”前夜“新潮社”、“五四”游行筹备等场景的全息影像,无不将党员同志们带回到那个革命热血燃烧的激情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自己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伟大建党精神,加深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使命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研究室)


友情链接: